• 关于做好2012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 日期 : 2012-03-26    

    各部门(单位):

    根据辽宁省教师资格认定中心辽教师[2012]4号文件的要求,辽宁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将全面实行网络版教师资格认定管理信息系统的申请人网上报名。为做好我校此项工作,现对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教师资格认定范围

    我校从事教学工作,尚未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的教师。

    二、工作流程

    1.申请人网上报名。符合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条件申请高校教师资格人员(以下称申请人)先到辽宁教育人才网(http://www.lnjyrc.cn)上阅读《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操作指引》后,再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注册申请。

    2.学院接收材料及审查。网报截止日期后省高教中心将我校申请人名单发回我校,学校将对申请人提交的教师资格认定相关材料进行初步审查。

    3.省高教中心现场审核确认。人事处将我校申报人员的相关材料报省高教中心进行现场审核确认。

    审查和现场确认的材料如下:

    ①申请人在网上注册后,由本人打印的申请表一式两份。

    ②思想品德鉴定表。本人在注册申请时网上填写并下载打印,由学校鉴定并加盖公章。

    ③体检表。申请人到我市三级甲等以上(含)医院进行规定项目的体检,体检合格并出具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体检表到辽宁教育人才网上下载)。(2011年7月参加学校统一组织体检的人员,可提供神谷中医体检报告代替体检表。)

    ④身份证。人事处审核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后在身份证复印件上加盖公章,报省确认时只提供复印件。

    ⑤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本科及以上学历)。

    ⑥普通话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⑦岗前培训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参加2011年由辽宁师范大学组织的岗前培训通过人员证书现在人事处)。

    ⑧申请人的授课证明。申请人到教务处开具申请人上一学年度所授课程及课时量的证明材料。

    以上证书原件通过省高教中心现场审核确认后返回。

    4.教育教学能力测试。通过省高教中心现场审核确认的人员,参加省里统一组织的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测试采用说课和答辩相结合的办法。

    三、时间和地点

    1.申请人网报时间。4月5日——20日,由于报名时间受省高教中心系统设定限制,过期系统将不再接受。请我校申请教师资格证的老师务必在指定时间内到网上申请注册。

    2.学院接收及审查材料。4月21日——27日,申请人到学校人事处报送本人的材料,由学校进行审查。

    3.省高教中心现场确认。5月7日,人事处将申请人相关材料上报省高教中心。

    4.能力测试。6月,具体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其它

    1.学校接收及审查材料时,申请人须提供两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两张。

    2.能力测试费用为:师范类毕业生16元,非师范类毕业生180元(是否为师范类毕业生由辽宁省人才服务中心确定)。

    3.2011年参加辽宁师范大学组织的普通话测试并取得合格以上成绩的教师,由辽宁师范大学普通话培训中心出具成绩证明作为普通话合格证明材料,其他已取得普通话等级证书的老师按正常程序办理。

     

    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86419516 内线8505

     

                                                  人事处

                                               2012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