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开展我校2024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 日期 : 2023-12-08    

    各部门(单位):

    根据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辽宁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2024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安排如下:

    一、培训安排

    (一)“通识”部分

    1.“通识”部分由辽宁师范大学统一组织,培训时间另行通知。培训内容为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包括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和高校教师职业道德4门课程。

    2.辽宁师范大学对培训全过程进行考勤,“通识”专题培训缺课达1/3及以上的教师取消本门课程考试资格。

    3.培训结束后,辽宁师范大学根据省高师培训中心统一安排组织考试,考试时间为2024年4月13日,具体考试事宜另行通知。

    4.教育学、心理学课程学习要求:非全日制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人员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须参加辽宁省高师培训中心组织的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的学习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

    (二)“校本”部分

    我校根据省高师培训中心文件要求自行组织培训。培训考核结束后将《辽宁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校本”专题部分考核表》由辽宁师范大学汇总后统一上报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二、报名方式

    1.教师个人网上报名

    登录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点击“2024年辽宁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报名入口”,进入辽宁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管理系统(http://lngs.gspxonline.com/)进行注册,注册后登录,按要求上传电子照片完善个人信息,选择“2024年辽宁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23年12月18日—12月24日。

    具体操作流程参见附件2:《辽宁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管理系统考生使用手册》。

    2.学校审核

    学校对本校考生信息进行审核。

    3.考试缴费等其它事宜参见《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辽宁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附件1)。

    三、其他说明

    1.请报名教师于12月14日前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我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群,相关通知将在群里发布。

    2.联系人:尚恩广

    3.联系电话:86400601-8328


    2024岗前培训.png

     

    附件:

    附件1:关于做好2024年辽宁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考试管理系统考生使用手册.pdf



    教师发展中心
    2023 年12月8日